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斯洛伐克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率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5月12日,斯洛伐克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Dusan Bella率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分别会见Dusan Bella大使及来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在校的斯洛伐克留学生参加了会见与会谈活动。

  会谈中,钟登华对大使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2007年由天津大学与斯洛伐克技术大学牵头,在布拉迪斯拉发共建了斯洛伐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今年5月恰逢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大使先生的到访是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开篇。十年来,依托孔子学院的平台,天津大学与斯洛伐克高校开展了深入的、实质性的合作,包括推进在斯洛伐克中国的语言和文化的交流、双边教师与学生的人员交流、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促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今后希望在双方政府特别是斯洛伐克大使馆的支持下,天津大学与斯洛伐克高校在新能源、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领域探讨推动开展合作研究,不断拓展双边的深度合作。

  舒歌群在会见时着重介绍了天津大学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以及在内燃机及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得到斯洛伐克来宾的积极响应。大使和夫人对学校进行的人事制度改革政策表示赞赏,并希望加快推动双边相关人员在相关领域,特别是生命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以天津大学为代表的中国一流大学的科研成果尽快走进斯洛伐克。

  Dusan Bella表示,自己自三月份开始担任斯洛伐克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此次第一次到访天津就来到天津大学,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他强调,除了政治经济领域的合作,近年来斯洛伐克更加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天津大学与斯方高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在当地颇具影响力,在他上任前曾专程到访。天津大学是中国极负盛名的一流大学,希望今后依托双方政府以及欧盟伊拉斯谟项目等资源积极推进双边合作,斯洛伐克驻华使馆也将积极支持并促成双方合作的深化和升级。他也希望双方能够在新能源等热点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推进双边的科技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在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新、老校区,会见了在校的斯洛伐克留学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