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率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5月22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Patrick Johnston教授率领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代表团一行在北洋园校区会见会谈,机械学院、科研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胡文平首先对Patrick Johnsto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况、双校区运行以及国际化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两校的科研合作不断深化升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4年,两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2015年,两校获批共建“天津市复合材料联合研究中心”;2016年,两校联合其他六家单位申请获批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 (H2020)”计划资助“中欧叠层制孔平台项目”。此外,今年两校加入了“中英大学工程教育研究联盟”,希望今后基于两校已有的合作,借助利用联盟平台继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也希望继续推动、探索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领域的合作。

  Patrick Johnston首先表示首次来到天津大学非常兴奋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及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情况。他表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重视与中国大学特别是天津大学的合作,两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成果令他十分骄傲。此次来华也希望通过推动联盟合作,将与学校的合作拓展到更大的平台,通过协同合作为社会的、全球的问题联手寻求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团组访问天津大学将参加5月23日在学校举办的欧盟地平线H2020项目启动会和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并参观两校共建的天津市复合材料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简称QUB)始建于1845年,现为英国罗素集团(英国最顶尖学府之一,成员包括牛津,剑桥,玛丽女王学院等)成员。学校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雄厚,在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03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