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加入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推动中英大学开展教育及科研领域的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27

来源:

    5月25日上午,由我国卓越联盟(E9)与英国罗素集团(The Russell Group)中6所高校共同发起的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签约仪式暨联盟指导委员会会议。双方成员院校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及国际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南大学校长、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英国驻上海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分别致辞,表示了对此次联盟成立的祝贺,并期待双方高校今后能够借助联盟平台加深合作与交流。双方成员院校领导一同签署了联盟合作备忘录,“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正式成立。
    在随后举行的联盟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代表介绍了今后拟以联盟的名义建立的“中英博士培养国际中心”和“未来工程领军创新人才学院”,以及在此平台上开展教学、科研、访学合作等项目合作的建议。与会代表们就项目执行的模式、互派学生人数、操作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协商。
  25日下午和16日上午,联盟召开了以“能源与制造领域的全球挑战及中英研究合作的机遇”为主题的研讨会。天津大学来自自动化、机械学院的三位教授参加了会议。自动化学院教授何晋伟在会上做了题为“集成能源系统的规划与运行优化”的主旨发言。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由中国卓越联盟9所高校与英国6所顶尖院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组成,旨在推动中英大学教育及科研领域的合作。天津大学与联盟英方院校在机械领域和能源领域均有深度科研合作,如与联盟英方牵头单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近年联合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并成立了合作科研中心,与女王大学、华威大学、清华大学等8家单位联合申请的“中欧叠层制孔平台项目”成功获批“欧盟地平线2020”资助。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