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06-20

来源:

    6月9日-11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 教授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分别会见了 教授,副校长元英进,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志政、科研院、国际处、药学院、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9日下午,李家俊会见 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研以及优势学科等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优势学科的对接,能够实现强强联手,在科研、教学、文化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

  11日上午,钟登华会见了,表示了对加强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的重视,同时对双方合作具体领域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曼彻斯特大学、滨海高新区、天津大学就三方合作事宜进行热烈而细致的讨论。元英进表示两所学校的理工科实力雄厚,专业相似度高,加强三方在教学科研方面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形成优势,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乃至国家发展。 表示曼彻斯特大学特别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希望在化工、材料等关键领域进行互补性的科研、教学合作。孙志政表示将努力推动三方合作,为三方合作提供空间、设施、经费等方面支持。

     还考察了滨海新区及天津大学新校区,参观了校史馆。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始建于1824年,汇集了许多世界一流的科学家与学科,曾经出过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许多“世界第一”的研究成果。曼彻斯特大学目前有大约40000名学生,其中包括约8000名来自18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