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西班牙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Hojjat Adeli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并做客北洋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08-22

来源:

  8月17日,西班牙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立陶宛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ojjat Adeli教授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暨北洋大讲堂演讲会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02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出席了授予仪式并为Hojjat Adeli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证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主持了授予仪式。

  授予仪式上,建工学院院长郑刚介绍了Hojjat Adeli教授的个人经历,希望双方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共同推进土木工程领域的进步。Hojjat Adeli 教授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及大地测量学教授,是国际土木工程和计算机交叉学科的杰出学者,在计算智能、大型结构自动优化设计、智能结构、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做出了杰出和开创性的贡献。Adeli教授出版作品达570余篇,其中包括16本专著。他是国际一区期刊,Computer-Aided Civil and Infrastructure (创立于1986)及Integrated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创立于1993)的创始人兼主编,同时为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的主编。Adeli教授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神经学协会会员,并于2005年当选ASCE荣誉会员。他曾获波兰神经网络学会特别勋章、意大利神经网络学会Eduardo Renato Caianiello奖、伊朗科学杂志Omar Khayyam卓越研究奖,同时获维尔纽斯科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当选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院士及立陶宛科学院外籍院士。

  仪式后,Hojjat Adeli 教授做了题为 “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 for Sustainable Design”(永续设计理念下的智能结构)的主题报告,他从可持续设计理念,优化技术,半主动震动控制系统,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等几个部分系统地介绍了通过智能结构来实现可持续设计这一理念。他首先提出了高层建筑全生命周期可持续设计概念,并通过对世界各地知名标志性高层建筑的介绍,引出了高层建筑结构优化的重要性,其目标是要实现复杂设计过程自动化、结构性能优化以及建造成本的最小化。他还重点介绍了一种采用同步压缩小波变换及分形维数对智能高层建筑结构损伤程度进行监测、定位及量化的新方法,以及另一种用于识别大型结构模态参数的方法,该方法综合采用MUSIC、经验小波变换及希尔伯特变换技术。这些方法及模型是先进信号处理技术的巧妙集成,并成功应用于许多大厦楼宇。

  在场师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和 Hojjat Adeli 教授做了进一步讨论。刚刚进入大学的2017级新生——天麟班同学希望教授能够就大学期间的科研和学习给与建议。Hojjat Adeli 说:“别人无法决定你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