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大参加第九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2

来源:

   第九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于928日至30日在韩国举行。来自中韩30多所高校的40多位校长及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第四次产业革命与大学作用”。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胡文平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下的‘新工科’建设—以天津大学为例”的主题发言中,分别从第四次产业革命对高等工程教育的影响、天津大学‘新工科’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国际合作与‘新工科’建设三个方面与与会者分享了天津大学的经验。特别是以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工程师院、智慧海洋中心以及深圳特色学院为例,介绍了天津大学学科融合、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胡文平代表天大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与韩国各高等院校合作的意愿。论坛期间,他与汉阳大学和高丽大学分别就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加强两国高校间的实质性交流和合作,自2007年开始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成为中韩两国大学间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论坛上,与会双方高校代表就“第四次产业革命与未来人才”、“第四次产业革命与未来教育”和“第四次产业革命与未来职业”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所中方大学,高丽大学、汉阳大学、中央大学、西江大学等15所韩方大学参加了论坛。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