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0-18

来源:

   10月17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协理副校长 Ian Rowlands教授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学校副校级干部谭欣代表学校与外宾会见会谈,理学院、软件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谭欣欢迎Ian Rowlands协理副校长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他表示,天津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已经有多层次、多类型国际合作的基础,如与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开展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机械学院与滑铁卢大学在燃料电池领域开展的科研合作等。他强调,滑铁卢大学许多学科实力雄厚,其中尤以计算机学科闻名。希望今后双方在巩固发展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推动两校计算机、软件学科教授们的对接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的平台。

  Ian Rowlands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访问天津大学并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的简况。他表示天津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秀的国际声誉和雄厚的工科实力。滑铁卢大学已与天津大学在本科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已开展5年,希望今后在深化联合培养项目的同时不断深化科研合作以及其他形式的教育合作。滑铁卢大学也将积极协调内外资源针对与天津大学的师生交流及国际合作予以支持。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设有理学院,数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应用健康学院和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六大学院。目前学校有在职教授1139位,在读本科生30000余人,在读硕,博士生五千余人,学校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实力雄厚居世界前列。天大自2012年与该校理学院合作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合作协议的续签工作将于近期完成。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