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在斯洛伐克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0-24

来源:

    1018日,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入落实,由天津大学和斯洛伐克技术大学牵头,由国内著名的工科大学联盟——卓越联盟9校(E9)与中欧国家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乌克兰和奥地利等国家的10所理工类院校参加的“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ies in the Field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简称ACCEU)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法成立。天津大学常务副书记舒歌群率领天津大学代表团参加了签约仪式和联盟成立的相关活动。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驻斯洛伐克林琳大使专程到场祝贺。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予厚望。他认为,这一联盟的成立是近年来中国与斯洛伐克及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领域的一件盛事,必将对今后中斯及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以及高校间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舒歌群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向中外双方与会嘉宾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教育发展以及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将致力于推进中国高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并将之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中外方高校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的所做的努力。他期待通过这样的平台,天津大学将带领中国高校同中欧高校开展更加顺畅的合作,并以高等教育合作带动双边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年轻人之间的相互理解,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顺利发展。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的高度重视,期待着这一联盟对推进成员高校间的合作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舒歌群常务副书记、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以及和中欧双方会员高校领导分别代表各自的大学在在联盟协议上签字。林琳大使及国内外其他联盟院校参会成员见证了签约的全过程。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之后,舒歌群还接受了新华社驻斯洛伐克记者的采访。

舒歌群常务副书记和Redhammer校长签署联盟合作会议

舒歌群接受新华社驻斯洛伐克记者采访

  在“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ACCEU)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天津大学被选定为ACCEU中方院校常设秘书单位,斯洛伐克技术大学被选定为ACCEU欧方院校常设秘书单位。会员高校将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和轮值开展活动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当地中资企业,斯洛伐克有关企业等约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是在学校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成立的,是学校孔子学院10年来顺利发展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标志。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