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舒歌群率团访问斯洛伐克

发布时间: 2017-10-24

来源:

第十三届布拉提斯拉法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召开

  10月16日至19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率团访问斯洛伐克。

  10月17日,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第十三届理事会在斯洛伐克技术大学举行。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副校长Ferdinand Dano以及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代表、中外方院长参加会议。会议上,中外代表对孔院十年来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长足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双方院校的合作表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与监事会成员变更事项;审议了孔子学院2016年工作总结和财务决算;讨论并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财务预算;商定了2018年理事会召开时间;并就影响孔子学院发展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集中分析了今后的工作要点,提出新的工作目标与发展路径,双方表示将为更好的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加强协同合作。

  会后,舒歌群一行视察了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办公和教学设施,并听取了中方院长李青峰做的简要汇报。他对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工作,特别是近两年的飞跃发展表示满意,并指出今后要以中外方院长友好密切的合作机制为纽带,连接各方,拓宽层面,深化发展,扎实推进,进一步做好孔院工作。

舒歌群一行参观布拉提斯拉法孔子学院

  10月18日,作为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之一的“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该联盟由天津大学作为中方发起人,斯洛伐克技术大学作为欧方发起人,并联合“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及来自斯洛伐克、捷克、波兰、匈牙利、乌克兰、奥地利等中欧国家十多所理工科高校作为成员单位。作为联盟成立大会的一部分,主题为“智慧城市”的高端论坛在斯洛伐克举行,来自中国和中欧联盟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以及当地中资企业,斯洛伐克有关企业代表分别就智慧城市与IT技术、智慧城市与交通、智慧城市与生态三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舒歌群在会上做了题为“Waste Heat Recovery(WHR)Technology of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ICE)”的主题报告。

  10月18日晚,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斯洛伐克林琳大使、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Redhammer教授、斯洛伐克政府教育部官员、中国与中欧国家科技创新大学联盟成员、在斯华人华侨社团代表、中方和斯方企业代表、斯洛伐克留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了庆典活动。林琳大使、舒歌群常务副书记和Robert Redhammer教授分别在庆典上致辞。林琳对孔子学院十年的发展以及所做出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认为孔子学院已经在斯洛伐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推进中国与斯洛伐克各方面的合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斯洛伐克在各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入,希望孔子学院的平台功能进一步发挥出来,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舒歌群在布拉提斯拉法孔子学院致辞

  舒歌群在致辞中首先对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十年来对孔子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斯洛伐克政府部门、各界社会人士以及各个教学点对孔子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十年来出色的汉语教学成就,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对孔子学院已然融入当地社会、在斯洛伐克的很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以及成为中斯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的重要渠道表示欣慰。

林琳大使(中)参加布拉提斯拉法孔子学院理事会10周年庆典

  10月19日,舒歌群率学校代表团参加了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成立80周年校庆活动。他代表天津大学对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成立80周年和取得的出色成就表示祝贺。庆祝活动上,舒歌群会见了斯洛伐克副总理Peter Pellegrini,并与他亲切交流。

舒歌群会见斯洛伐克副总理

  天津大学代表团此次访问斯洛伐克将对学校布拉迪斯拉法孔子学院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将大力推进学校与中欧地区高校开展更加扎实的合作,对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同沿线国际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