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佐治亚理工学院校方高层代表团到访 共话深圳学院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 2017-11-10

来源:

  11月8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校长巴德·彼得森率教务长、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协理副校长等高层领导一行4人到访我校,全力推动两校共建深圳学院以及两校科研和教育合作事宜。校长钟登华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副校长胡文平、校长助理肖松山、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深圳学院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谈。

  会谈中,钟登华首先对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尊贵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回顾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我校规模配置和学科优势,并与代表团分享了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的双一流建设计划和新工科建设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天津大学在新工科建设行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新工科”的内涵是以应对变化、塑造未来为建设理念,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调与共享为主要途径,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两校可以将深圳学院作为“新工科”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基于时代和未来卓越工程人才核心素养和能力加快课程改革,开展前沿知识和学科交叉知识体系建设、实践创新性课程体系建设和工程教育通识课程体系建设,探索教学方式与技术创新,发挥深圳创新创业环境优势,延展实践育人平台。

  接下来,钟登华校长回顾了深圳学院建设历程和特色。他指出,两校合作关系的深化,离不开佐治亚理工校方高层的大力支持、两校相关同仁的辛勤耕耘和精心呵护。在未来的日子里,天津大学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他期望,双方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能够继续携手前进。

  巴德·彼得森校长表示,天津大学是佐治亚理工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衷心地感谢天津大学在两校合作中所作出的努力。还特别介绍了佐治亚理工的发展规划,与我校“新工科”建设理念不谋而合,他期待着双方在深圳的合作成为典范。

  会谈中,双方高度评价了深圳特色学院工作的进展,探讨了“绿色、可持续发展校园”的建设理念,并就深圳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和新校区沙盘、图书馆等。

  佐治亚理工学院始建于1885年,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其中工学院在全美工学院中规模最大,综合排名全美第四。天津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合作始于2009年合作举办暑期项目,截止2017年该项目已累计派出近380名学生。随着多年来项目的成功举办,2013年8月,在两校高度的重视和支持下,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深圳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顺利获批。项目自2014 年8月开始面向全球招生,已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南非、卡塔尔和台湾等四大洲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就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并成功获得美国南方教育委员会在华办学十年许可。2016年12月2日,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市共同签署了深圳特色学院相关协议,三方承诺共同建设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打造世界一流的特色学院。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