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福建省签署国际化合作办学战略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7-11-29

来源:

  

  继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率队到访天大、初步接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之后,11月27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率队访问福建省,出席天津大学与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战略意向书的签约仪式。副校长胡文平、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签约仪式前,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会见了天大代表团。福建省教育厅厅长、省教工委书记黄红武,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建省及福州市相关部门领导、阳光集团董事会主席林腾蛟等陪同会见。

  王宁对于天津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表示,能够建立一所国际化的教育机构,对福州来说是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天津大学是一所有着123年历史的著名学府,真抓实干,积淀雄厚,部分学科在全国名列前茅。希望到福州办学推动福州高等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滨海新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支持。他希望后续工作加快推动,做好做成,造福福州人民,推动福州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市校交流更为紧密,共话人才,共谋发展。

  李家俊对于福建省、福州市各级领导的欢迎及企业捐资助学表示感谢。他指出,天津大学自1895年建校之初就始终秉承着“兴学强国”的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新时代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天津大学把与福州的合作视为新时代“兴学强国”的工作目标之一。学校秉承“实事求是”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推动合作。他希望,未来的国际化办学机构,不仅是一流人才的培养基地,更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李家俊强调,双方的合作要打造全新机制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平台,天津大学将全力以赴推动该项工作,为福州的发展、福建的发展,贡献一份“天大力量”。

  

  胡文平代表学校与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办学战略意向书。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