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钟登华率团访问澳大利亚与悉尼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天大海外招聘会悉尼站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3

来源:

    11月30日至12月1日,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率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与悉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出席悉尼站海外招聘会。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办校办及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悉尼大学负责科研的副校长Duncan Ivison和工学院院长Archie Johnson会见了天大代表团。Duncan Ivison对天津大学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悉尼大学的优势学科和重点研究方向。他说,悉尼大学经历了重大改革,如今更为注重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并希望同中国合作伙伴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钟登华回顾了与悉尼大学在工程以及教育学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希望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并为拓展实质性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天津大学与悉尼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天大代表团与悉尼大学工学院代表围绕开展科研合作及学术联合培养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教育组。领事馆参赞牛文起介绍了领区内澳大利亚高校及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情况,表示希望促进两国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建立实质合作关系。钟登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与澳大利亚高校的整体合作情况,希望深入拓展与澳知名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延揽更多的高端人才到学校工作。随后,双方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与科技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12月1日,天津大学海外招聘会悉尼站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举行。钟登华出席了招聘会。来自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三十余位华人学生学者参加了招聘会。

  牛文起主持招聘会,介绍了天津大学在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学校举办海外招聘会对优秀人才的高度重视。钟登华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海外人才的问候,期盼海外优秀人才到校工作,学校会提供最优化的发展机遇和事业空间。钟登华说,学校发展需要人才,更需要高层次的“领军人才”和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才俊,希望海外优秀人才在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之际,在天津市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背景下,在天津大学爱才识才容才用才的环境与氛围下,充分依托天津大学提供的发展平台、优厚引才政策、优秀育才环境,回国工作发展,尽展才华。

  招聘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讲了学校引进海外人才的招聘条件、支持措施、发展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与会人员对天津大学各项人才政策和学校为人才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北洋科学家”表达出浓厚的兴趣。

  访问期间,正值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一周年,钟登华出席了澳大利亚校友会部分校友的座谈会。钟登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一年的各项工作进展,尤其是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双校区运行及管理情况,希望在校师生与校友们同心协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与会校友们表示,能在悉尼看到母校举办海外招聘会感到非常自豪,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使校友们深受鼓舞。钟登华还看望了天津大学客座教授、悉尼大学米耀荣(Yiu-Wing Mai)教授,并祝贺他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米耀荣院士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悉尼校友会秘书长赵戎为米耀荣院士献花祝贺。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