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韩国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2-04

来源:

    12月1日,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行政楼会见了来宾。副校长胡文平、理学院、国际处、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李家俊对李永茂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概况、双校区运行模式、优势学科发展及学校国际化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提到,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建校之初就引进了西方大学的现代管理模式。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与国外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李永茂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访问天津大学,由衷赞赏了天大新校区的建设。他还就汉阳大学的学校规模、优势学科及国际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特别介绍了汉阳大学网络校区的情况。

  

  胡文平在与外方会谈中,详细介绍了天大在合作办学工作中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合作办学,这是促进科技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天津大学将继续在该领域拓展合作伙伴。

  访问期间,李永茂被授予了天津大学名誉教授称号。他还作客北洋大讲坛,做了题为”Advanced Membranes for Energy and Gas Separation”的讲座,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自己对育人、科研探索的心得体会。

  代表团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天大新校区内燃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校区规划沙盘。

  韩国汉阳大学始建于1939年,是韩国顶尖的研究型私立大学之一,以其强势的理工科专业闻名于世界。2017年,汉阳大学在QS世界大学评价综合排名第155位。2011年天津大学与汉阳大学签署协议,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