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韩国高丽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

    12月12日,韩国高丽大学常务副校长Kwan-Young Lee教授、副校长Sunhyuk KIM教授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代表学校与外宾会见会谈,化工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钟登华对代表团一行访问天津大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天津大学优势学科、近年发展、新校区建设运行等情况。他表示,高丽大学是韩国顶尖的高等学府,与天津大学已有科研、教学方面的良好合作基础,如开展多年的双向学生交换项目以及在化工领域的教师交流与科研合作。他希望今后两校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在化工领域探索深度科研合作,并将两校合作拓展到更广泛的学科。

  Kwan-Young Lee表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力雄厚,在过去十年曾多次来到天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此次以常务副校长的身份首次率团访问,希望推动校际层面更广泛的合作。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高丽大学的情况,并谈到不仅在工科专业,高丽大学在社会科学领域也有很强实力,期望今后能够拓宽同天津大学的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及校史博物馆等。

  高丽大学于1905年创建,是韩国顶尖的私立大学。在2018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世界第90位、本国第4位,并在42个专业领域评价中有8个领域进入世界50强,在韩国综合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一。天津大学自2010年11月同高丽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项目协议,至今通过双向交换生项目已互派共计18名学生赴对方院校交流学习。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