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美国《科学》杂志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推动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2-01

来源:

  1月29日,美国《科学》杂志出版人Bill Moran先生率团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会见会谈,科研院、人事处及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胡文平副校长首回顾了双方过往合作情况并表示自2017年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天津大学与《科学》杂志合作更为紧密。随后,他特别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新工科”改革方面的进展。他指出,“新工科”是为了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与产业变革而发起的教育改革,让人才培养更好的服务于新业态。天津大学始终是“新工科”教育的引领者,并针对“新工科”规划了“天大行动路线图”,希望未来能够借助《科学》杂志的影响力,向世界宣传介绍中国的“新工科”改革与天津大学的实践,并希望邀请《科学》杂志的资深编辑与专家,指导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助力“新工科”建设。
  Bill Moran 先生对天津大学的“新工科”建设表示认同,他指出,培养学生与科研人员的职业能力以应对工作岗位的需求,是教育改革必不可少的部分。《科学》杂志利用自身的平台和资源,已同多所国内高水平院校开展合作,通过培训课程、讲座等形式向师生传授学术写作与演讲方面的技能。他强调,《科学》杂志与天津大学互动频繁,双方共同出版过学术副刊并举办过合作研讨会等各类丰富的学术活动。希望未来双方以此为基础,围绕论文发表、学术写作等方向,继续推动各类合作纵深化发展,提升天津大学的国际声誉,推动工科教育的改革。
  《科学》杂志于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的官方刊物。该杂志是发表最好的原始研究论文、以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在学术界极具影响力。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