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访问天津大学推动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2-19

来源:

 

    1月15日,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以下简称Wiley)副总裁Guido F. Herrman先生及Jose Oliveira先生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会见会谈、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客座教授及兼职教授授予仪式。材料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及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胡文平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发展、学术发表及期刊出版情况。他特别提到天津大学的发展战略着力将学校逐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实现这一目标与学科发展、高水平的论文发表息息相关。希望学校通过与Wiley的紧密合作,促进师生明晰学术出版趋势及流程,更好地呈现学术研究成果,助力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

  Guido F. Herrman表示中国现在已经逐渐成为科学研究的腹地,而天津大学的学科发展速度、论文发表数量都令人称道。他指出,学校声誉的提高,依靠雄厚的科研实力,更依靠高水平的发表让科研成果被世界了解认可。他提到,作为一家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出版社集团,约翰威力旗下的期刊在化学、材料化学等诸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高度重视与中国大学开展合作,希望通过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提升天津大学及中国学术研究在世界的显示度。

  会谈期间,双方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在随后的荣誉学衔授予仪式上,胡文平代表学校向Guido F. Herrman博士与Jose Oliveira博士授予学校客座教授证书,并聘请编辑部副主任徐广臣博士为学校兼职教授。三位新晋“天大人”对学校授予的荣誉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将更多地在学校举办学术发表讲座及研讨活动,加强双方互动,进一步推动天津大学优质科研成果的呈现及传播。

  访问期间,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与学校药学院合作举办学术出版研讨会,促进师生明晰学术出版趋势及流程、高水论文撰写方法及学术出版道德等。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享有世界第一大独立的学术图书出版商和第三大学术期刊出版商的美誉。作为世界范围内科学、技术和医学(STM)类的领先出版商,Wiley已与很多顶尖的科研机构、大学、学术团体和出版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众多诺贝尔奖得主、思想领袖、著名学者、行业精英都是其作者。目前该公司出版16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数量庞大的图书、数据库、实验指南、参考书等,涵盖各个学科领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