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胡文平率团访问台湾高校推动教育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2-14

来源:

  2月8日至9日,胡文平副校长率团访问台湾大学与逢甲大学,深入推动教育科研合作,教务处、港澳台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2月8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逢甲大学。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肖尧仁分别与我校代表会见会谈,逢甲大学理学院特聘教授、数位光学中心何主亮主任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邱创乾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逢甲大学作为一所私立大学的办学经验、近年发展、与内地高校交流及合作办学情况。他表示两校之间的合作已经累积了很多良好的经验,在建筑等领域的合作已形成可持续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探索更多的契合点拓展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肖尧仁副校长欢迎天津大学一行并表示对于两校院系教授间开展的合作,学校将予以全力支持。 

  胡文平回顾了两校合作,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在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与逢甲大学学科契合度较高,在工程、建筑等双方的优势学科已有一定合作基础。今后希望运用两校资源、依托适当载体,创新地推动教育及科研合作。 

  访问逢甲大学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图书馆、积学堂、人言教育创新中心及理学院实验室。 

  2月9日,代表团一行来到台湾大学访问,台湾大学副校长张庆瑞副校长、理学院彭旭明院士及理学院、化工系、园艺系主要负责同志与代表团会见会谈。 

  张庆瑞副校长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他表示2016年初在天津大学新校区刚刚建成运行后曾访问过北洋园校区,对新校区的规划建设理念及恢弘气势印象深刻。近年来两校在学生交换学习、各类短期交流项目方面合作紧密,未来期待在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建筑园艺等学科不断推进教师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加强艺术教育方面的交流。 

  胡文平副校长表示台湾大学作为台湾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校,是天津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台湾大学共有四个校区,校区面积占台湾地区面积的1%,在发展规划理念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校借鉴学习。在具体合作方面,希望今后推进两校在科研、办学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升级,力求做到既有顶层设计,也有学院具体参与支持,自上而下夯实合作。 

  访问期间,彭旭明院士带领代表团一行深入访问了理学院,讲解了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最新发展。彭院士表示2017年2月曾受邀参加天津大学“分子科学与人类科技的未来”研讨会,与诺奖得主及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共聚一堂、交流学习,希望今后与天津大学的教师学者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