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胡文平率团访问韩国高校 推动教育科研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3-19

来源:

   3月13日至16日,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率代表团访问韩国汉阳大学与浦项科技大学,深入推动教育科研合作,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负责外事的副校长李基晶(Ki-Jeong Lee音译)和自然科学学院院长孙大原会见了天大代表团,工程学院能源工程领域教授康容顺(Yong Soon Kang音译)以及土木与环境工程领域教授朴在友(Jaewoo Park音译)参加了会见。李永茂对天津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副校长李基晶简要介绍了汉阳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国际合作情况,相关学院代表介绍了各学院的师生规模、培养方案和科研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重点研究领域。李永茂指出,希望双方教授加强交流,尽快对接科研合作领域。李基晶表示,希望同天津大学进一步加深科研及教育合作。胡文平及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天大国际化发展及各学院概况,并表示希望与汉阳大学进一步拓展实质性的科研以及教育合作。双方就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加深合作达成了一致,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汉阳大学校史博物馆和相关领域实验室。

  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汉阳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55名,化工领域位列55名,环境科学领域位列109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6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名。

  3月15日,代表团拜访了浦项科技大学。浦项科技大学主管规划的副校长金光在(Kwang-Jae Kim音译)会见了代表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基泽(Kitack Lee音译)、国际关系处处长朴孝恩(Hyoeun Park音译)及国际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金光在就浦项科技大学的历史现状、学科设置、科研发展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由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情况及科研方向。胡文平副校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研实力以及国际化发展,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情况。金光在表示,双方在多个研究领域非常匹配,并对天津大学的新校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正在探索阶段,非常希望与天津大学稳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胡文平表示,希望两校在化工、环境、化学等领域逐步拓展科研交流与合作,加强学生交流,加快建立两校间实质性合作。双方就加快推动两校友好合作达成了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浦项科技大学校园沙盘和加速器实验室。

  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STECH),成立于1986年,是韩国第一所研究导向型大学,在短暂的20余年的时间里迅猛发展,以“提供最好的教育,进行最尖端的科学研究,服务国家乃至全世界”为其办学理念,如今已发展成为了世界顶尖的研究导向型科技大学,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71名,化工领域位列41名,环境科学位列123名,自然科学领域位列92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