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钟登华会见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rchie Johnston教授

发布时间: 2018-04-09

来源:

    4月8日,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教授Archie Johnston受邀访问天津大学并参加“国际新工科教育研讨会”。校长钟登华代表学校与外宾会见会谈。人事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钟登华对Archie Johnston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Archie Johnston教授在工程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目前的发展状况及新校区建设运行等情况,重点介绍了 “新工科”的内涵及其推动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Archie Johnston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由天津大学主办的“国际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并进行主题演讲。他简要介绍了悉尼大学学生培养的情况,指出大学教育与工业界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随着新经济、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发展,构建新兴工科和传统工科相结合的学科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途径。随后,Archie Johnston教授同与会人员就工程教育改革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Archie Johnston现任悉尼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于2009年至2017年任悉尼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ATSE)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荣誉院士,澳大利亚公司董事学会院士,澳大利亚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工程师之一,2015年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