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钟登华应邀出席“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18校长圆桌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 2018-03-28

来源:

  3月27日,“亚太国际教育协会2018校长圆桌会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美国密西根大学在内的世界知名高校校长、副校长齐聚一堂,围绕“培养未来人才”这一主题交流了各自学校的理念和做法,共话全球高等教育改革。

  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受邀出席会议,并结合天津大学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介绍了以天大为首的中国高校开启的中国工程教育新范式——新工科。他指出,新工科是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动响应,是推动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中国方案”。在简要介绍了新工科的背景、理念和特征之后,他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在实践新工科理念方面的具体举措。同时,他邀请与会嘉宾参加天津大学拟于4月初举办的“国际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共谋新工科建设。

  参会期间,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永财校长专程会见钟登华校长一行。双方就在已有的院系层面合作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以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此外,钟登华还与前来参会的昆士兰大学校长、泰国玛希隆大学校长等进行交流,表达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会后,参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应用于医学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数字媒体技术展示。

  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sia-Pacific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APAIE),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组织,2006年3月由韩国高丽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13所亚太地区知名大学共同发起创立,旨在推动本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该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一次年会与展览,成为与美国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AIE)齐名的全球三大著名地区性国际教育协会组织。这届APAIE年会与展览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办,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亚太地区高等教育的影响”。“校长圆桌会议”同期举办,旨在为大学校长、副校长提供一个更为有效的交流研讨平台。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