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海外招聘会在新西兰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

    4月17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理学院303-G13报告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天津大学海外招聘会奥克兰专场在这里召开。来自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华人学生学者参加了招聘会。招聘代表团由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及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刘万生领事和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秘书长杨尚金博士参加此次招聘会。

  

  李家俊表达了学校对海外人才的问候以及对优秀人才来校工作的期盼,同时感谢驻奥克兰总领馆以及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对天津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以及奥克兰中国留学生为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新工科教育”为青年学者,特别是优秀海外青年才俊提供了干事创业的机遇,天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统筹规划,汇聚优势资源,聚天下英才。希望优秀海外学子充分依托天津大学提供的优势发展平台、优厚引才政策和优秀育才环境,加入天津大学共同开创事业,实现梦想。接下来,人事处处长杜青详细深入地讲解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布局、薪酬福利体系以及招聘方式和途径,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实施的人才引进制度和“北洋科学家论坛”相关情况。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天津大学人才引育体系表示充分肯定,表达了强烈的回国工作意愿和加盟天津大学的意向,部分海外人才现场提交了简历。

  

  刘万生代表驻奥克兰总领馆对天津大学召开奥克兰站海外人才招聘会表示欢迎和支持,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刘万生指出,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出国留学事业发展蓬勃,习总书记在2013年10月的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明确提出“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期留学工作方针。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已取得长足进步,薪酬待遇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同时寄语留新学习深造的学子们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能力,与祖国的发展需求相结合。

  招聘会上,八十二岁高龄的天大人,天津大学原热能工程系主任许斯都教授也赶来参加。李家俊向许教授及家人送上了母校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希望许教授有机会常回母校。许斯都教授是国内著名内燃机专家,主持设计新105系列柴油机于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作为主要完成人以柴油机复合式燃烧系统项目于1983年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992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先后担任学校热能工程系主任、热能研究所所长、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职务。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