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4月26日,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率团访问了美国芝加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陈金龙、国际处工作人员陪同访问。芝加哥大学副校长Bala Srinivasan会见了代表团,芝加哥大学国际部副总监Janice Ng等国际部代表陪同会见。

  Bala Srinivasan对于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肖松山与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新工科建设以及两校间的合作等简况。他表示,作为世界顶尖一流院校,芝加哥大学培养了近百位诺贝尔奖大师,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学习借鉴芝加哥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随后,Bala Srinivasan应邀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相比各种大学排名,芝加哥大学更重视营造充分的学术自由氛围,吸引世界顶尖一流人才,发挥人才吸引人才的效应,进而为培养出一流学生提供极具国际竞争力的师资保障。同时,对于高等学府发展而言,在制定长期宏远规划的同时,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短期发展目标。会谈中,双方就今后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访问该校期间,代表团分别就芝加哥大学校长国际事务资深顾问Dali Yang教授、综合癌症中心Xiaochuan Pan教授、分子工程研究院高级副院长Sharon Feng博士、放射学系主任David Paushter教授就新工科领域及医学领域人才培养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医学中心。

  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成立于1890年,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素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截至2017年,共有97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该校工作或学习过。近年来,两校在清洁能源领域、放射学领域已开展合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