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英国知名高校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4月22日至26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率团访问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以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材料学院、人事处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访问伦敦大学学院期间,该校主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Anthony Smith教授、工程科学学院电子电器系主任Sarah Spurgeon教授等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Anthony Smith首先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以及教学教育战略发展规划等内容。王树新对此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在学生培养和校级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相关优势学科的快速发展和科研成就。王树新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教授间点对点合作与交流,推动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最后,双方就加强学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结束后,学校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参会见代表团,并就中外合作办学、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和探讨。
  
  访问华威大学期间,该校负责对外交流的副校长Simon Swain教授、负责中国区域学术副校长Lawrence Young、工学院院长David Towers教授、华威制造学院战略伙伴拓展主任Paul Marshall博士等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Simon Swain表示华威大学十分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并希望在工程领域与天津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王树新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希望两校能够创造性、多途径的探索出有效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双方在化工、土木、材料、机械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华威工学院材料领域相关实验室和华威制造学院能源创造中心。
  
  随后,代表团顺访伯明翰大学,会见了中国学院代理院长、化工学院张志兵教授,双方表达了在化工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学生培养以及人员交流的愿望。
  
  访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期间,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教授、工程物理科学院院长Stan Scott教授、机械航天工程学院教育主任Paul Hermon等会见天津大学代表团。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模式及推进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补充协议。
  
  访问期间,王树新与学校在伦敦地区高校、华威大学以及伯明翰大学的在读学生、访问学者及校友分别进行了交流,了详细解他们近期科研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为学校与相关高校的合作和共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是伦敦历史最悠久,同时也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它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英国罗素集团成员。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
  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创立于1965年,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以其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和师生互动教学而闻名。作为英国知名大学之一,华威大学在全英大学教学研究评估中一直名列前茅,其中工商管理、经济学与计算机学居全英大学前三之列。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7。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4。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创立于1845年,现为英国罗素集团一员。该校拥有全英国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其综合排名排在全英第19位, 研究强度综合排名名列全英第8位,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02。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