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中国—东盟系列讲座:马来亚大学材料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4月25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先进材料中心副教授Andri Andriyana为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带了一场“马来亚大学材料学科发展”的专题讲座。

  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经贸往来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九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也为马来西亚与中国文化教育合作带来了更多发展契机,同时在中马两国的多领域合作中,高等教育在推进两国民心相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宣讲会上,Andri Andriyana副教授详细介绍了马来亚大学的地理位置、历史发展和留学基本要求、奖学金政策及研究方向。他特别说明了在马来亚大学材料系攻读研究生的优势、申请条件、申请方式以及相关费用。同时还对马来亚大学校园的基础设施和标志性建筑,特色的校园活动比如纸桥大赛、材料课堂等进行了介绍。随后Ang Bee Chin副教授用中文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并介绍马来西亚独特的民族文化,由于历史原因和特殊的地理位置,马来西亚主要由三个族群组成,即三大主族: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多民族的汇集让马来西亚形成了奇异独特的风土民情。在这样的文化大背景下,马来人的饮食集各民族的特色之大成。Ang Bee Chin副教授热情地邀请同学们有机会来到马来西亚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美食,感受独特的气候与文化。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原定一小时的宣讲行程在同学们的热情中不得不延长了半小时。同学们对关于留学的英语要求、攻读时间等留学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Andri Andriyana副教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对攻读硕士的年限问题做出具体说明,并告诉同学们如果GPA达到3.7可以直接跳过硕士申请博士,还可以申请针对留学生的专项奖学金。并细心的提醒同学们,马来亚大学是全英文授课,所以对托福成绩是有一定要求的。

  在交流过程中,马来亚大学访问团表示期待“一带一路”政策带来更多国际合作的可能,也希望能与天津大学保持友好长期的合作,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更是相互信赖、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高校国际化提出了新任务和注入了新内涵,也提供了更多新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