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钟登华校长会见计算机学科国际同行评议专家组

发布时间: 2018-05-17

来源:

    5月16日下午,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会见由图灵奖得主、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Raj Reddy教授领衔的计算机学科国际同行评议专家组,并听取了专家组的报告。副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见,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处的负责同志陪同。
  
  钟登华对专家们两天来紧张的工作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学科国际同行评议工作的相关情况,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以及新工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国际专家对相关学科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评估,对改进学科建设和提高人才质量,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恰逢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之际,希望各位专家及所在的学校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把计算机以及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专家们表示,通过为期两天的各类座谈和现场考察,充分了解了天津大学计算机学科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高水平的教学资源、拔尖的学生质量以及优良的校园生活设施,并针对战略规划、院系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树新副校长表示,将认真考虑专家的评估意见和建议,梳理制定有效路径提升计算机学科的发展。
  据悉,此次计算机学科国际同行评议专家组还包括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机学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Jean-Luc Gaudiot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德国哥廷根科学院外籍院士、东京大学名誉教授Hiroya Fujisaki;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前主席、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LjiljanaTrajkovic;《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模式分析和机器智能汇刊》现主编、多伦多大学教授Sven Dickinson;《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模糊系统汇刊》现任主编、诺丁汉大学计算系系主任Jonathan Garibaldi;美国计算机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软件工程与方法汇刊》现任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David Rosenblum。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