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来访会谈 加速推动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8-25

来源:

   2018年8月24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与数学学部部长Anton Middelberg教授率团来访我校并举行工作会谈,副校长胡文平主持了会议,理学院、材料学院、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建工学院、管理学部、医学部、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此次访问是继7月校长团组访问我校后对于合作的进一步推动,旨在加深双方对于各自教学科研情况的深入了解,并就两校合作领域、内容和方式等相关细节进行进一步对接。

 

   胡文平副校长对Anton Middelberg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非常支持与阿德莱德大学展开深入广泛的实质性合作。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部和科研院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Anton Middelberg部长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工程、计算与数学学部的学科设置、科研优势和发展方向,并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发展战略。他表示,天津大学是阿德莱德大学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阿德莱德大学化工学院院长David Lewis也就化工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双方就两校在化工、化学、材料、水利工程等领域深化教育、科研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并成立了工作组,达成了工作时间表。Anton Middelberg部长表示,此次会谈之高效超出预期,极大的推动了双方校级层面的战略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对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科研水平表示充分肯定。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通过此次访问,为我校与阿德莱德大学开展校际层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开展合作制定了清晰的工作蓝图。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