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李家俊率团访问新加坡高校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2018年9月17至18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率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党办校办、数学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该校校长Tan Eng Chye教授、资深副校长Freddy Boey、化学系副主任陈伟等会见我校代表团。Tan Eng Chye首先对天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校区建设、国际化师资水平以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希望加强两校在工程、计算机、材料、医学等领域的合作。李家俊对此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两校在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两校在相关学科有较高的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了解、深化并拓展现有合作领域及范围。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中方秘书处的工作情况,并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入该联盟。随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工作时间表。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相关实验室及材料科学实验室。

2FD2E

    访问南洋理工大学期间,该校校长Subra Suresh教授、主管教学副校长Ling San教授、工学院院长Louis Phee教授等会见我校代表团。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交流情况。Subra Suresh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与中国企业及高校合作发展战略,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两校优势学科之间的合作。李家俊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优势学科的发展以及相关学科布局情况,重点介绍我校医学部、智能与计算机学部以及我校倡议发起成立的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概况,表示两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相关学科及研究领域上高度匹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代表团与其工学部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座谈,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培养“新工科”人才进行深入探讨。最后,代表团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领域相关实验室。

2EF7C

    在新加坡访问期间,李家俊书记与我校在新加坡地区在读学生及校友分别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科研及工作情况,为校友送去了母校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鼓励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关注母校的发展。

46159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成立于1905年,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11位。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创办于1955年,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排名12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