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尼日利亚EDO州州长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9-08

来源:

   9月6日,尼日利亚EDO州州长Godwin Nogheghase Obaseki先生在受邀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率代表团访问我校,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天大北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谈活动。

   胡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概况与新工科改革,并表示,天津大学共有300余名非洲留学生在读,希望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历史契机,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与EDO州在留学生、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领域深化合作,为中国与非洲的共同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Obaseki州长先生非常高兴此次访问天津大学,感谢学校对非洲留学生的培养,并高度称赞了天津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他表示,EDO州因其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早前与天大北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不仅带来了完善的服务,还引进了石油化工领域前沿的知识与技术。他特别希望,与天津大学未来的合作能够为EDO州培育更多的青年人才,促进更多的知识交流。

    随后,三方代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内容涵盖留学生培养、人员培训、科研合作等内容。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和相关实验室,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及科研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天大北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发展战略,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非洲尼日利亚等国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与尼日利亚合作方已经签订十多个合作协议。 2018年1月9日,公司与尼日利亚主要产油区EDO州州长Mr.Obaseki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双方在炼油及火炬气回收方面的全面合作。基于以上合作渊源,EDO州希望继续深化该州与我校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