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教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9月18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教务长Philips Oxhorn教授在来津参加达沃斯论坛期间受邀访问我校。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会见会谈。教务处、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活动。

    胡文平首先对Philips Oxhorn副教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新校区建设、国际合作及新工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到,天津大学近年来特别重视国际化建设,同加拿大很多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多形式深度合作项目。此外,天津大学目前正在筹备建立“新工科国际联盟”,希望麦吉尔大学入盟,一同引领面向未来的工程教育改革,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培育人才。

    Philips Oxhorn对天津大学的国际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工科”表示出浓厚兴趣,希望对其内涵、外延有进一步的了解。他指出,中国高校近年来发展速度迅猛,麦吉尔大学也愈加重视同中国大学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经同多所高校在管理、工业工程等优势领域开展合作项目。他希望未来能够从加强教授、教师间的交流做起,逐步推进双方的合作。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始建于1821年,坐落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是世界顶尖学府,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33名,有“北方哈佛”的美誉。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