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举办“天津市外籍人才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中秋佳节将至,为促进在津外籍人才了解天津和天津大学,天津市外国专家局、天津大学和天津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于9月20日下午在学四食堂举办了外籍人才中秋茶话会,60余名在津外籍人才相聚一堂。天津市外国专家局综合处处长于学凤、引智合作处处长张华、外国人来华工作处副处长李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市外办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国际处处长张振等同志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张振首先表达了对外籍专家的欢迎与问候。她说,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同时也是一所工科强校。在天津大学事业发展中,一批优秀学科已经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如可持续发展、合成生物学、海洋科学、清洁能源和地震模拟及其相关领域。同时,她也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化发展成果,特别是我校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和药学院“国际化试点学院推进计划”的发展情况。

    在月饼DIY活动现场,对面满桌的材料和工具,从来没有做过月饼的外籍专家们都是一脸的茫然。幸好有专业手作月饼大师耐心讲解并现场教会大家如何制作月饼。除了为大家演示月饼制作流程外,大师还亲自来到大家身边,手把手教大家怎么把月饼做得好看又好吃。在“大师”的指导下,参与月饼制作活动的专家们也开始做得像模像样了。包馅、打模、粘粉……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期待。随后,外籍专家Ribeiro还向在场所有人介绍了中秋佳节的传统与风俗。

    通过“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秘书处能力建设项目来华访问交流的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外籍专家DHIMAS WHIDHI HANDANI和BILQIA OKTAVIANI PUTRI也参加了茶话会,并接受了学校宣传部的专访。两位专家对天津大学的印象都非常好,在天大生活愉快并充满感激。当提及“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纽带作用时,两位专家都表示联盟对于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非常重要,促进了学生的交流交换,并希望未来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和高效。天津大学的第123次生日即将到来,两位专家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天津大学有更加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他们表示,天津大学有很多国际合作伙伴,希望学生们抓住机会,加强海外交流。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