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到访推动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2018年9月1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Ho Teck Hua教授,借来津参加达沃斯论坛之际到访天津大学,推动校际层面战略合作。校长钟登华、副校长胡文平以及管理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钟登华校长对Ho Teck Hua常务副校长到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新校区建设、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等,并简要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以及在福州建立联合研究院事宜的进展。他表示,天津大学非常重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两校能够进一步结合优势,建立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o Teck Hua常务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学体制改革、最新科研方向以及师生创业等情况,并表示该校同样关注、支持与天津大学的合作,目前参与两校联合研究院建设的都是该校最强师资力量。随后,双方就联合研究院未来招生以及如何吸引一流师资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访期间,Ho Tech Hua教授参观了郑东图书馆,对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表示肯定。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于2009年首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国家公派项目协议》,近年来高层互访、合作科研及学生交流日益深化,在此基础上,双方拟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建立联合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