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报告会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报告会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召开。天津大学代表团由副校长王树新、建筑学院副院长曾鹏、机械学院副院长焦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人事处副处长栗大超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科长魏有香等人组成。本次事业发展报告会由天津大学主办,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承办。

    王树新副校长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学校坚持引育并举,为青年人才提供优秀的发展平台和坚实的支撑条件。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以及天津市的区位优势、宜居性和优质教育资源,期待广大青年才俊来校工作,与天津大学共同成长和发展。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从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基本情况谈起,全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与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的事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新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得海外青年才俊可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天津大学。

    人事处副处长栗大超结合国家、天津市及天津大学人才计划的最新政策,针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工作的布局、薪酬福利体系设计以及招聘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有海外工作经历的青年学者,他着重介绍了国家相关人才计划的申报条件与要求。他表示,天津大学正在致力于构建引才、聚才、用才、服务人才的人才工作生态链,将竭尽全力为青年学者创造成就一流事业的一流条件,诚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到天津大学工作。

    机械学院副院长焦魁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回国工作的成长历程。他表示在传统工科中,要学会在工程实践中寻找科学问题,与行业紧密结合,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处理好大团队与小团队的关系,努力终会有回报。他指出国内的高速发展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有更多青年人才加盟天大,回到祖国成就一番事业。

    建筑学院副院长曾鹏和机械学院副院长焦魁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建筑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学校热忱期待海外青年才俊的加盟,鼓励海外青年才俊抓住当前回国工作的大好时机,早日投身国家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程。

    报告会期间,代表团与参会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天津大学的学科平台、研究方向、医科建设、招聘政策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达了对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到天津大学工作的热切向往。

    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报告会重点宣传展示学校的事业发展状况,向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期盼更多的青年才俊了解天津大学、加盟天津大学。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学院和学科为依托,精准地延揽优秀人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