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2018年11月26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率代表团一行访问米兰理工大学,人事处、机械学院、建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代表随同访问。米兰理工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会见了代表团,该校建筑城市规划建设工程学院院长Ilaria Valente,机械工程系教授Gaetano Cascini,建筑与城市研究系教授Marco Bovati,国际项目服务中心Maria Perego女士等陪同会见,与学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Giuliano Noci副校长首先代表米兰理工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米兰理工的概况,特别是近年来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进展。他表示,米兰理工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中国高校是米兰理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米兰理工与天津大学在建筑等领域已开展了多年的合作,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双方可以探讨潜在合作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王树新副校长对于米兰理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情况,希望在原有建筑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扩大现有师生交流规模,匹配两校优势学科,探讨在更多工程领域的合作。他表示,建筑、机械都是学校优势学科,实力雄厚,都设有引智基地,建议依托两个引智基地,双方加强教授间交流,不断凝练合作意向。会谈中,双方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充分表达了在合作研讨会、联合培养博士等领域的合作意向,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

米兰理工大学创建于1863年,历史悠久,师资力量极其雄厚,在建筑和设计界享有盛名。在意大利理工科排名第一,QS2019全球排名156。两校在建筑等领域已开展合作多年,于2014年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