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卡车能效联盟(CERC-TRUCK)2018年度会议在美国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近日,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卡车能效联盟(CERC-TRUCK)2018年度会议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的康明斯总部欧文会议中心召开。该联盟是在中国科技部和美国能源部支持下,由中方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方阿贡国家实验室牵头,中美双方共十余家科研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旨在提高中载及重载卡车能效的政府间重大国际合作计划。研究目标是通过5年时间,探索将卡车能效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高50%的可能性,设置了包括了先进内燃机及其动力传动系统、能源管理、混合动力系统、减阻轻量等卡车关键技术以及应用测试评估等五个研究方向。为加强中美双方的技术合作与成果共享,联盟轮流在中美两国召开年度会议,本站讯以推动双方在卡车领域的技术进步。

    会议开始由中国科技部和美国能源部代表分别致欢迎词。随后,CERC-TRUCK中方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舒歌群教授,CERC-TRUCK美方负责人、阿贡国家实验室Thomas Wallner博士分别回顾了项目既定目标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果。项目总结后,中美双方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主要挑战,并针对内燃机清洁燃烧、混合动力能量耦合、智能驾驶与大数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方向科学家就关键技术问题,解决途径和未来发展开诚布公的交换意见,广开思路,有力的促进了中美科学家学术思想的交汇和碰撞,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经过为期两天的深入讨论,本次会议于24日正式结束,舒歌群教授在闭幕致辞中,对项目发展的前景充满了憧憬,对目前的成果感到满意,对中美双方的合作进行了鼓励,并热情邀请美方代表参加将在中国天津举行的2019年度会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