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12-01

来源:

    2018年11月29-30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率代表团一行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并代表我校与格罗宁根大学校长Jouke de Vries教授签署了校际合作MOU。人事处、机械学院、建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处等代表随同访问。格罗宁根大学校长Jouke de Vries教授会见了代表团,该校国际关系政策顾问Xuefei Knoester-Cao女士等陪同会见。

    Jouke de Vries教授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的概况。他表示曾多次到访中国,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格罗宁根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特别是像天津大学这样有着深厚底蕴的学府,学校将大力支持与天津大学的合作,鼓励相关学院开展在工程以及建筑、医学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王树新副校长对该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杰出校友以及社会声誉等情况,希望通过交流互访,加深了解,将两校的合作推向新阶段。他指出,两校的学科设置具有很高的匹配度,相信两校的合作,将为格罗宁根与天津姐妹城市关系良性互动贡献力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会谈后,Jouke de Vries校长与王树新副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MOU。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该校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学院院长Jasper Knoester教授、学院主管研究生事务的主任Marc van der Maarel教授等代表就在科学工程相关领域开展研究生培养模式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格罗宁根大学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欧洲COIMBRA集团成员,培养了大批优秀学者,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Frederik Zemike、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rnard L. Feringa。该校QS2019全球排名120。

说明: 签约小图

双方签署MOU

说明: 交换礼物小图

交换纪念品

说明: 访问格罗宁根理工学院会谈小图

访问科学与工程学院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