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钟登华会见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 Greer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11月23日,钟登华校长在出席卓越大学联盟第九次校长联席会暨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期间,在南京会见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 Greer、副校长Mark Price一行,党办校办、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钟登华表示非常高兴在此次论坛期间与Ian Greer校长见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特别是新工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有关情况,并愉快地回顾了两校在机械学科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两校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诚挚邀请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加入由天津大学倡议成立的“新工科国际教育联盟”,希望两校未来在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Ian Greer校长表示两校合作始于学生交流,已有多年的合作历史。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作为中英联盟的英方高校,非常高兴与作为中国卓越联盟的天津大学一同推动各类交流与合作。他表示,中英联盟的合作不局限于学校之间、联盟之间的合作,更要围绕着追求卓越的理念并将积极影响中英两国的合作。他表示,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对于加入“新工科国际教育联盟”非常感兴趣,今后也希望两校在更多实质项目的推动下深化合作。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创立于1845年,现为英国罗素集团一员,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202。我校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除开展机械领域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外,于2014年合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航空叠层构件柔性制孔工艺装备基础研究”;2015年共建天津市复合材料联合研究中心;2016年合作获批欧盟地平线H2020项目“中欧叠层制孔平台项目”。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