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10月29日,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捷克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Radim Halama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张凤宝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化工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教授参加了会谈。

    张凤宝首先对Radim Halama副校长一行访问天津大学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交流,也非常鼓励教授间开展国际合作。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已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有一定合作基础,两校也于近期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希望在教授的推动下,依托合作协议,两校能够在双方感兴趣的优势领域开展学生交流与科研合作。

    Radim Halama副校长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访问天津大学,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英语授课学位项目等情况。他强调,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与工业界合作紧密,学科及研究也是围绕工业界的需求展开。此次访问天津大学希望增进两校之间的了解,在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拓展合作机会。

    随后,双方副校长代表学校交换了校际合作协议。

    奥斯特拉瓦技术大学始建于1849年,是捷克的一所公立高等学府。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3000余人, 分布在7个学院,其中有留学生约2000人。我校与该校于2018年10月通过邮寄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师生交流、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