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校长钟登华会见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菲利普·顾伯维尔教授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10月24日上午,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了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原校长菲利普·顾伯维尔教授(Philippe Gourbesville)。国际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关静、法国综合理工联盟欧盟奖学金负责人尹娜、法国尼斯大学智慧水研究所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见。

    钟登华对菲利普·顾伯维尔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肯定了顾伯维尔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建设过程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顾伯维尔对钟登华的欢迎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向钟登华详细汇报了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科专业建设中的探索与进展。

    随后,钟登华与顾伯维尔就新专业申请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科专业在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大学今后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014年5月,天津大学借鉴法国工程师精英化的培养模式,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了硕士研究生层面的工程人才培养试验区——国际工程师学院。学院在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的协助下,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和发展,于2017年顺利通过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和欧洲工程教育(EUR-ACE)认证,并获得了CTI授予的工程师文凭的最高等级六年期的认证。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育质量得到了国际教育界的高度认可。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