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美国西北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4-30

来源:

    4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访问美国西北大学,西北大学国际事务主任Emily Wilson女士和西北大学中国地区事务负责人Licheng Gu教授与代表团会见会谈。人事处和国际处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Wilson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天津大学代表团到访。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优势学科和国际合作情况,特别交叉学科平台建设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赵美蓉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访问西北大学并简要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她指出两校在化学与化工领域的教师交流与科学研究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双方就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创立于1851年,是美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共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该校新闻、 商学、法学、 材料、化学学科为美国顶尖水平。 医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处于美国领先水平(前20位) 。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在30余个国家拥有70余个合作伙伴。2015年,与我校签署了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