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芬兰奥卢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9-05-09

来源:

    2019年5月7日,芬兰奥卢大学校长JoukoNiinim?ki一行七人访问我校。元英进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机械学院、科研院及国际处代表陪同会见。

    元英进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双校区运行情况以及新工科建设等。他表示,天津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同时正在积极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一流卓越人才培养体系,非常欢迎与奥卢大学在工程前沿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奥卢大学校长JoukoNiinim?ki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同时就奥卢大学的校史、规模以及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在人工智能和6G ENESIS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学生交换以及校企合作等全方位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下一步推动实质性合作达成了共识。

    据悉,来访期间,奥卢大学代表团还将参观我校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和智能驾驶实验室,并与我校机械学院共同举办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讨会,就双方感兴趣的科研课题进行交流。

    奥卢大学(The University of)是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芬兰第二大大学,LAOTSE联盟(Links to Asia by Organizing Traineeship and Student Exchange,1998年亚欧会议上成立的欧洲和亚洲顶尖大学间交换学生和高级学者的国际网络)成员学校。奥卢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科学和教育基地,现有学生14500名学生和3100名教职员工。学校的目标是改进芬兰北部的教育制度,以建设高水平的国际科学大学。2019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QS排名第376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