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访问瑞士

发布时间: 2019-05-10

来源:

    5月8日,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率团访问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Gisbert Schneider教授与代表团会见会谈。精仪学院、材料学院、人事处及国际处相关同志陪同访问。

    Schneider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科学研究、学科布局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胡文平表示十分高兴能访问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新工科教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学生与教师交流、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见结束后,Schneider邀请代表团参观了生物化学实验室,并就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科研进行了探讨。

    在访问苏黎世期间,天津大学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召开事业发展报告会,胡文平介绍了天津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学科布局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重点讲述了天津市的区位与资源优势、天津大学为青年人才搭建的发展平台与支撑条件等,并表示十分欢迎学子来天津大学发展自己的学术视野。人事处处长杜青详细解读了国家、天津市与天津大学对人才引进、人事制度改革、薪酬体系等政策,介绍了对学校为人才引进提供的全方位支持服务,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为青年学者创造成就一流事业的一流条件,诚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到天津大学工作。精仪学院副院长田震为参加报告会的学子做了个人事业发展心得的分享,结合自身科研选题与天津大学相关平台支持介绍了青年人才的发展道路与经验,并表示国内的高速发展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有更多青年人才加盟天大,回到祖国成就一番事业。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又名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德语名 Eidgen?ss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Zürich,简称ETH Zürich,英文名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 ),坐落于瑞士苏黎世,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高校翘首,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7位,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1位,其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物理科学、生命科学以及经济商务等学科均位列世界前20位。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