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26

来源:

    2019年4月26日,“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在深圳成立。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50多所高校率先加入联盟。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国华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据悉,该联盟系2018年4月9日在天津大学召开的“拥抱新工业革命的新工科教育”国际新工科教育研讨会上首倡,致力于促进国内外高等工程教育的广泛合作,建立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和世界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

    会议上,参与联盟的各高校代表一同审议通过了“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章程”,确定联盟的宗旨:秉承合作、共享、开放、创新的原则,以推进世界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共同应对新一轮工业革命挑战为目标,促进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开展多元、多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按照章程,天津大学做为首任轮值主席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将在未来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新工科教育研究,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新工科教育理论研究与交流;二是开展新工科教育合作,推动学生间的国际交流;三是深化新工科产学合作,促进国际间校企合作。

    联盟是在深圳举行的中美新工科教育研讨会上成立的,会议期间包括联盟成员的与会代表一起,共同研讨21世纪世界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产学研合作与对话的新机制。联盟选择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极具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城市----深圳特区召开,反映出联盟成员开拓创新、携手创造未来高等工程教育的使命和决心。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