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图灵奖专家一行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2019年5月16日,计算机界最高奖项-图灵奖获得者、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专家John Hopcroft教授、Raj Reddy教授、Manuel Blum教授,以及美国总统奖获得者Lenore Blum教授一行四人访问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副校长胡文平与来宾会见会谈。国际处、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金东寒对四位国际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津大学整体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可以借助本次访问的契机,双方增进了解,推动建立更多、更深层次的实质性合作。胡文平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指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学科发展及布局,期待后续深化合作。

    四位专家均表示非常高兴访问天津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并围绕高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目标,与我校代表就招生机制、培养模式、本科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等环节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双方就推动未来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四位专家一行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并在大会主论坛做演讲报告,Manuel Blum教授、Lenore Blum教授应邀到访我校,为中学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四位图灵奖专家简介:

    John Hopcroft,1986年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获IEEE冯诺依曼奖、美国工程院西蒙雷曼奖创始人奖,曾任美国总统国家科学委员会成员,现执教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工程与应用数学IBM讲席教授。

    Raj Reddy,1994年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终身教授。在人工智能、语音理解、图像识别、机器人学、多传感器融合等领域有超过50年的研究经验,曾获2006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最高奖 “瓦内瓦?布什奖”等奖项,现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Mozah Bint Nasser讲座教授。

    Manuel Blum, 1995年图灵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密码系统和程序检验先驱,计算复杂性理论的主要奠基人之一,该理论可以应用于密码术及程序校验,现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

    Lenore Blum,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杰出教授, 美国总统数学、科学及工程教学卓越奖获得者。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