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订立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5-28

来源:

    日前,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订立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政策研究和教育领域寻求合作,内容涉及合作研究、共同申请研究项目、互派访问学者及交换生等。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中心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曾多次接洽,此次订立协议旨在鼓励双方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未来在共同研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作为订立协议后的首次合作,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将于2019年7月共同举办“合成生物学时代的生物安全与安保国际研讨会”。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归属于位居USNEWS全美排名公共卫生领域第一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中心由D. A. Henderson博士创建于1998年,致力于保护公众免受流行病与灾害侵害,帮助灾后重建,并开展与公共卫生相关的组织、系统、政策及项目研究。其工作重点是通过自然科学、医学、公共卫生、法律、社会科学、经济和国家安全领域的学者、科学家、行业领袖和政府官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探索能够加强卫生安全与生命健康的新的政策方法、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应对一系列挑战的政策和实践,其中包括应对全球新发传染病的增加、大范围流感持续风险、重大自然灾害以及潜在或故意的生物事故威胁;通过跨学科和国际合作来不断加强全球或各区域卫生安全。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