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代表团拜会驻俄大使馆教育处

发布时间: 2019-06-20

来源:

    2019年6月19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率团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国教学院、智算学部、精仪学院、国际处代表陪同。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梅汉成会见了代表团。

    梅汉成首先对于我校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的合作、俄罗斯高等教育、俄罗斯部分一流高校的优势学科以及备受两国留学生欢迎的留学专业分布。他表示,随着两国政府间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深入开展,高校间人员交流也日益密切。特别是随着俄罗斯将汉语纳入高考科目后,汉语教学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果,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学习汉语。希望天津大学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规划与俄罗斯高校开展的合作领域,加强在基础学科的合作,深化教授间的学术交流。

    赵美蓉对于教育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访问俄罗斯相关高校的计划以及合作背景概况。随后,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近年来在医学等学科的建设,国际化示范学院、深圳学院、国际校区、汉语国际教育等国际化办学工作,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科研经费等情况。她表示,天津大学与此次拟访问的俄罗斯高校在基础学科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在推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进程中,天津大学愿意承担更多的任务,希望能够得到教育处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