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6月20日,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副校长李国哲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理学院、材料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以及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与会代表首先表示今日天津大学与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团会见的同时,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这使得今天的会谈格外有意义。随后,胡文平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愉快地回顾了2018年在朝鲜教委教师代表团访问我校时,曾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深入交流。随后,他为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校区布局、运行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与朝鲜开展的教育合作目前主要集中在留学生领域,目前共有36名优秀的朝鲜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今天两校优秀的学者和管理人才共聚一堂,是共同研讨交流、分享经验的难得机会。未来希望通过两校的教育合作,可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李国哲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是中国工程人才的摇篮,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也为金日成综合大学以及朝鲜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留学生。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了解天津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理念,也期待此次访问成为两校下一步开展深层次教育合作的契机,继而对朝中友谊带来积极影响。

    随后,两校代表就学生培养、学科发展、人才政策、产学研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理学院并前往留学生宿舍看望了在校学习的朝鲜留学生。

    金日成综合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朝鲜半岛北部的第一所大学。该校是朝鲜最高教育殿堂和干部培养基地,培养了金正日等国家领导人及高层干部。学校现有学生约12000人、博士生850人、教师和研究员2000余人。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