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正式就任国际内燃机学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19-06-15

来源: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3日晚,在第29届国际内燃机大会闭幕式上,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正式就任国际内燃机学会(CIMAC)新一届主席,任期为2019年至2022年。

    这是经2018年CIMAC秋季董事会推荐、理事会推选全票通过的结果;是该组织成立近7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担任主席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内燃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我国共有80多名代表参加本届国际内燃机大会,23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39篇论文进行了墙报交流。相比三年前第28届赫尔辛基大会,更多中国专家学者出现在国际内燃机技术交流的舞台上。

    CIMAC简介:CIMAC于1951年在法国成立,是目前国际内燃机界最具权威性的国际行业组织,我国于1982年加入该组织。CIMAC主张开放、诚信和相互尊重,宗旨是促进各成员间、用户间、相关行业和公众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交流;制定和修订影响行业发展的全球性标准和法规;利用先进内燃机技术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及其会员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