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举行开学仪式 迎来首批博士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9-02

来源:

    8月31日,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举行开学仪式,60名博士新生成为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批“主人”。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林飞,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华,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梅彦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胡文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及学校党办校办、基建处、国际处、设计总院、密歇根联合研究院、福州校区筹备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学院科研团队骨干出席仪式。仪式由福州市副市长李春主持。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首席科学家代表陈伟教授汇报联合学院工作进展。陈伟汇报了近期学院科研教学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陈伟表示,年轻的联合学院已经开始在科学研究的世界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相信通过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与福州当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开紧密合作,一定能够把福州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学生代表黎卓儿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科研生活憧憬满满。黎卓儿代表新生向所有参与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建设的老师表达感谢。她说,是对科学的热爱和对未知的探索精神让她与同学们选择了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未来将在科研道路上大步向前,坚持思考,谋大智、下苦功。

    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天津大学师生向联合学院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胡文平说,期待这个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福州国际校区在多方努力合作推动下,落地生根、蓬勃发展。希望福州国际校区第一届博士生们能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在学习中感悟未来,在学思践悟中成长自己,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练就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真本领。

    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梅彦昌热情洋溢。梅彦昌表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迄今为止开展的最大规模海外合作。新加坡国立大学极为重视与中国开展科研合作,尤其为能与天津大学这样一所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一流大学开展科研合作而感到特别自豪,未来希望多方携手将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建设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举足轻重的科研机构之一。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州联合学院的师生表示诚挚祝贺。尤猛军表示,教育是一座城市的未来。近年来,福州市坚持把教育发展作为新城建设的优先战略,科学布局,大力引进一批优质教育资源。今天的开学仪式,意味着滨海新城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标志着福州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他衷心希望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加快建设,精心办学,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助力新城建设,打造有福之州。

    根据此前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落户国际校区的首个项目。联合学院聚焦柔性电子和新兴光电子、先进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研究领域,旨在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目前联合学院已在能源材料领域世界顶级期刊发表20余篇高水平论文,并形成了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中心。国际校区将成为天津大学培养一流人才、贡献一流学术的重要支撑平台,成为天津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的学术高地,为福建省和福州市的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编辑 焦德芳)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