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及格乐大学代表团访问天津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9-04

来源:

    2019年9月3日,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标准和评估局局长Nutnapa Ruenobchoy女士率团访问我校,泰国格乐大学校方代表陪同。我校校长助理刘宁与代表团会见会谈,机械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刘宁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历史悠久,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同时也是一所以工科优势见长的院校。ESI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大学有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百分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近年来各领域工作成果丰硕。作为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中方常务秘书处单位,近年来,学校在联盟框架下,积极推动与东盟高校特别是与泰国高校的合作。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泰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Nutnapa Ruenobchoy局长对天津大学表示了感谢,对于天津大学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非常迅速,与泰国的合作愈发密切,为了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倡议,代表团在访华期间专程到访天津大学,希望通过交流促进合作共赢。随后双方就学科认证评估、学生培养方案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新校区郑东图书馆和机械学院实验室。

    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创新部(MHESI)是泰国政府机构,负责监督泰国的高等教育、研究和科学技术。泰国格乐大学位于曼谷邦肯区,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