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天大主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学生项目   |   海外专家   |   因公出国   |   常用信息   |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外事快讯

Wiley出版社主编Peter G和Joern R获聘天津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2019年9月17日,应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邀请,Wiley出版社国际顶尖材料期刊 《Advanced Materials》主编Peter Gregory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主编Joern Ritterbusch访问天津大学,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两位主编并为Peter Gregory、Joern Ritterbusch先生授予天津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国际处处长张振、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副院长耿延侯、副院长何春年、学术带头人刘文广教授参加了授予仪式。

    授予仪式上,李家俊书记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以及优势学科发展、学术发表及期刊出版情况。他提到Wiley与天津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并签署过合作协议,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继续促进双方的合作关系,促进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Peter Gregory介绍了Wiley期刊的发展,其中《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Wiley出版社发行的材料领域的权威杂志,材料与化学领域顶级杂志之一,收录材料研究领域最前沿的高端论文,被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在1区以及Top期刊。近年来,天津大学的论文的发表数量令人称道,科研成果被世界广泛了解认可,学术声誉也在迅速提高。

    Peter Gregory、Joern Ritterbusch先生对于获聘天津大学客座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并表示未来将更多地在学校进行讲座交流,推动天津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传播。

    在31楼2106报告厅,Peter Gregory、Joern Ritterbusch分别作了主题为“Living in an (Advanced) Materials Word”,主要介绍了Wiley期刊的发展和材料类高水平文章的前沿热点领域,重点讲解了作为AM、AFM杂志的编辑对稿件的处理流程以及从编辑角度对稿件的要求,并强调了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我院师生高水平论文的发表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Peter Gregory、Joern Ritterbusch到材料学院进行参观并于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Peter Gregory、Joern Ritterbusch两位博士的加入,将会对材料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中国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